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市场以价换量 炒房客大幅降价抛售房产
www.fjsen.com 2011-12-28 09:0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距厦门宣布延续“限购令”已过去近一个月。厦门楼市走势如何?记者昨日采访获悉,12月以来厦门二手楼市持续低迷,不少按捺不住的炒房客开始大幅降价抛售房产,试图“以价换量”。

“之前二手房价格一直很坚挺,即使有降价,也大多在岛外,如海沧、集美等地,但现在,这股降价潮延续到岛内了。”昨日,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进入12月以来,尤其是厦门宣布“限购令”延续近一个月时间,厦门的二手房降幅尤为明显,普遍达到20%,个别地段甚至达到了30%。

据郭忠宗透露,不久前,在永升新城,一套房按照10月份价格,每平方米在13000元/平方米,现在已降到10500元/平方米才出手,降幅达到20%以上。据海之基的房产经纪人孟先生介绍,受楼市低迷影响,前埔的一两套房产,不久前曾以相当讶异的低价成交,相比10月份,每平方米降了接近3500元,最高降幅达到了30%。

“现在二手房不好卖,如果只是像以前那样,稍微降一点,估计没人接手,一步降到位,才有可能有人买。”郭忠宗告诉记者,“现在的买家很有底气,房主想卖就得降价。”

据记者调查,目前选择降价抛售的,主要分为两种类型的人。一种是到了年底急需用钱的市民,另一种是炒房客。据郭忠宗介绍,这其中,炒房客占到50%以上。 “尽管部分炒房客已渐渐退出厦门市场,但仍有一些炒房客在暗中观望。”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说,眼下,受厦门“限购令”政策延续的影响,楼市愈加低迷,这部分炒房客也扛不住了,选择降价抛售。

据悉,进入12月以来,不管是岛内还是岛外一手房价格不断出现松动迹象,有些价位甚至威胁到周边二手房房价。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一些业主不再心存侥幸,再加上一些中介人士为完成年终业绩,也开始多方游说房主降价,以求“以价换量”。

不过,“以价换量”这招效果实际上并不怎么明显。来自厦门国土局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厦门二手居住用房(房改房、住宅和别墅)成交1113套,创今年来新低。而相比往年起码2000多套的成交量,眼下的下降幅度约为50%。

记者了解到,二手房市场的冷清,也使得众多中介公司面临无事可做的境地,于是不少中介公司提前让员工回家过年,以最大限度减少运营成本。

“业绩好时,我一个月能拿5000元,但现在一个月都卖不了一套房,今年老板表示会提前放假。”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小陈说,他所在的中介公司,收入均按成交来分成,没有底薪,至于年终奖,那就别想了!而多位接受采访的房产中介人士表示,现在二手房市场基本已陷入“冬眠”,今年提前放假的中介公司不在少数。

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如何?几乎所有的房产中介都表示不太乐观。厦门征厦房产的总经理罗茂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12月二手房成交量还将会继续萎缩。随着二手市场持续低迷,在2012年春节前后的传统“淡季”,估计二手房价格将继续下跌,“幅度可能达到5%—10%。”(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