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限购令再遇“掰手腕“:政府绞尽脑汁松限躲限
www.fjsen.com 2011-12-28 15:58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名副其实的调控年,2011年,国家统计局监测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的市场表现明显优于调控城市。

在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均限购的背景下,市场热点已经逐步转移到三线城市,部分城市房价甚至因此推升,而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的逐步推进却仍然困难重重。

分化加速

“限购与非限购,限购的不同尺度,都已经在房价表现上有所体现。”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尽管在最近一月的统计局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但是也明显地出现了受到调控影响跌幅分化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环比下跌城市49个首次过半,楼市拐点幅度加深。与上月相比, 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其中限购最严格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0.35%,而执行限购城市的40个城市中环比平均下调了0.23%.环比房价下调超过0.5%的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6个城市,全部为限购城市。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

与之相比,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非限购的30个城市环比下调幅度则仅为0.13%,同比价格上涨超过5%的桂林、洛阳,与环比价格上涨0.1%的锦州、平顶山,也均为非限购城市。

显然,调控政策与调控尺度对于全国房价的作用效果与分化效应已在显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