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提出明年发展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12%
www.fjsen.com 2011-12-28 11:2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一年。

在27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提出了明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8%,城乡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

拟安排五大战役项目520项,总投资6667亿

明年,我市将坚持不懈打好五大战役,已初步安排项目520项,总投资66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8亿元;市级重点建设项目580项,总投资87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0亿元。

针对征地拆迁这一制约项目实施的瓶颈,我市将全面推广“和谐征迁法”,依法依规实施征地拆迁,把征地拆迁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予以重点突破。同时,有效拓展直接融资渠道,通过BOT、BT等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

力争新增50家以上高新企业

抓好产业大项目的落实落地,对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我市将认真抓好蓝星化工、中国软包装、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已内酰胺、宝钢德盛不锈钢、友顺电子、兆元光电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培育3家以上产值超百亿龙头企业(集团)和1~2个产值超千亿产业集群。

在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方面,我市将重点推动普天新一代信息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联通东南区域云计算产业园、移动福建数据(云计算)中心等大项目的落实落地,力争新增5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

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

明年我市将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打造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建设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期)、泰禾城市广场、苏宁广场等一批城市综合体,争取引进落地中石油、中石化福建区域总部和华润城市综合体、中金国际交易中心等项目。推进海峡钢贸城、医药城、建材市场及中储粮长乐直属库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物流分拨中心、配送中心,发展第三方物流企业。培育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着力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推进三江口、东壁岛、贵安、桂湖、琅岐岛、青云山、鼓岭等一批高端旅游综合体建设和旅游片区开发,争取三坊七巷创建5A级旅游景区,并加快推进游艇码头建设,培育发展游艇产业。

福马铁路将改建为城市轻轨

明年,马尾新城建设将争取尽快形成规模。将积极推进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乌龙江过江隧道、东部快速通道、沈海高速亭江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福马铁路改建城市轻轨等重大项目实施,加快建设螺洲大桥、琅岐闽江大桥、环岛路、南台大道,大力推进三江口、快安、马江、长安、琅岐等组团开发。

在中心城区,我市将抓好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周边及横屿、光明港片区等城市组团建设及景观改造。坚持多拆少建,加快疏解老城区人口,启动南街、津泰路改造提升,实施中心城区危旧房(棚屋区)改造200万平方米。着手实施朱紫坊、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