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张平:正在研究制订商品房反暴利规定
www.fjsen.com 2011-12-30 09: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最近楼市调控可谓是效果出现,不少开发商都表示压力很大,有一些楼盘还以超低折扣售房,让外界猜测是不是房地产业是不是难过这个冬天了。

然而最近有媒体报道,万科、保利等上市房企的平均毛利率可达40%左右,这一利润远远高于房地产的上游钢铁行业。报道还把房地产与钢铁行业进行相比,以武钢和鞍钢为例,近三年的平均毛利只有7.88%和8.96%。

不过,另一方声音: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说,现在房地产业的利润并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种暴利,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也就在15%-20%之间。

暂且不去深究到底这个毛利率是40%还是15%到20%.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已经表示,目前发改委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