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标普取消李嘉诚公司信用评级 长实回应称不差钱
 
www.fjsen.com 2011-12-30 10:33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标普日前发报告取消长实(00001.HK)长期企业信用评级,李嘉诚控股的长江实业昨天发布回应称,由于公司借贷比率低,且有足够融资能力,所以已在2009年终止标普的评级服务,按规定不能向标普提供未公开资料。

评级机构标普公司12月28日发布报告称,由于长实过去十二个月进行与部署多项收购项目,令标普未能准确评估集团流动资金状况,而且标普过去三年未能接触到长实管理层,故撤回长实A-长期企业信贷评级及其cnAA大中华信贷评级。

对于这一报告,长实似乎并不在意。其发言人回应称,由于集团一向沿用审慎之财务策略,借贷比率非常低,且有足够融资能力,所以长实在2009年已终止标普之评级服务,因此,按照有关规定,集团不能与标普人员会面并提供任何并未公开资料,而且标普也没有向集团查询有关资料。

“长实的言外之意就是不差钱。”一位不愿具名的香港分析师表示,由于掌门人李嘉诚的实力,长实一般直接与银行联系借贷,不需要借助标普的评级。时富资产董事总经理姚浩然则表示,标普撤销评级对长实影响不大,因为长实负债率低,目前也没有举债需要,而评级主要对举债成本造成影响;加上长实过往的财务表现良好,在香港颇具知名度,即使有举债需要,成本也不会很高。长实昨日股价收报92.55港元,微跌0.91%,与恒生地产指数0.95%的跌幅相若,表现同步大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