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白鹅潭一事涉违规 苏宁环球遭证监会调查
www.fjsen.com 2011-12-30 14:3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晚间,一则关于证监会将对苏宁环球进行立案调查的公告引起坊间众多猜测。

当天有业内人士指出,日前颇受争议的苏宁环球白鹅潭合作开发项目应该是此次立案调查的主因。

果不其然,仅一日之后(12月29日晚间),苏宁环球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因为广州荔湾区白鹅潭合作开发项目信息未及时公告,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白鹅潭违规

事实上,对于业界来说,苏宁环球此次被指“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并不出人意料。

9月2日, 苏宁环球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于8月30日同广州荔湾区政府及国开行广东分行签署了《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对广州白鹅潭地区28平方公里(4.2万亩)土地进行一级开发。并称将在18个月内完成广州白鹅潭地区4.2万亩土地的征收并上市,项目涉及融资额近1000亿元。

而实际上,早在10天前(8月23日),其大股东江苏苏宁环球集团的官方网站上就已披露,该股份公司于8月19日与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了“白鹅潭地区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

同时,第三十条规定:“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由此看来,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的关键点就在于签署《备忘录》一事并未及时公告,而9月2日就直接披露了签署了《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违反了上述法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