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领导纵论榕城发展杨岳:大樟溪一定要保护好
www.fjsen.com 2012-01-04 1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参加永泰、福清、平潭等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益民来到鼓楼等代表团。杨岳、杨益民认真倾听代表发言,记下发言要点,不时同代表一道讨论,坦诚交换意见,认真答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

两会心语

“我们还是一家人,一家亲啊!请平潭的同志放心,我们一定一如既往真心地融入、真心地支持、真心地服务和保障,我们期待着平潭建设得更加美好,也期待通过平潭的开放开发,能够辐射周边区域,促进福州又好又快发展。”

--杨岳

【谈大樟溪】永泰蜜饯企业要做好污水集中处理

昨日下午2点20分,杨岳书记提前10分钟来到永泰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发言。

“福永高速公路、向莆铁路将要开通,永泰将融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请福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永泰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加大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永泰一人大代表说。

“目前永泰县境内的蜜饯加工企业比较分散,这些企业大部分没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流入溪流,最后流入大樟溪,市政府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在资金方面支持永泰保护好大樟溪。”与会的另一名人大代表介绍说。

“大樟溪是福州第三水源,一定要保护好。蜜饯加工企业要尽量集中加工,做好污水集中处理。”杨岳表示。

杨岳说:“你们的建议我都记下来了,带回去后再研究考虑,这些事,我们会认真抓落实。”

【说幼儿教育】加大扶持落后地区学前教育

来自永泰县的一名幼儿教师代表说,永泰县财力比较困难,不少农村幼儿教育落后,孩子上幼儿园比较困难,希望福州市委、市政府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杨岳说,今年国家、省里都加大了对幼儿教育的经费投入,“省会福州,要近水楼台先得月”,福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新建或改建一批幼儿园。永泰县要先规划好幼儿园项目,福州市将加大扶持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