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广东惠州现小开发商自垫首付卖楼
www.fjsen.com 2012-01-05 15:06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楼市持续的低迷,银根持续紧收,开发商真正冬天来了。经历回购补贴房价促销手段之后,开发商自掏腰包“垫首付”方式再度重出江湖。4日网易财经获悉,广东惠州一本土开发商楼盘抛出了垫付7成首付的卖楼促销手段。

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表示,限购已超过一年,对市场影响非常大,垫首付的方式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可以缓解一下资金压力。但实际上对各方并没有保障,特别是限贷的情况下,采取这样方式的开发商未必能够回笼资金,反而压力更大。

垫首付卖楼

今年元旦三天假期,家住广东惠州的黄小姐准备购房,恰好当地一本土开发商正在进行楼盘推广活动。“首付需要10多万,但我们现在买房只需要缴纳部分首付,约3万,开发商帮忙垫付7万左右,就可以买房了。”黄小姐对网易财经表示,但全部首付要在一年内还完,才签订购房合同。

据悉,该楼盘位于广东惠州非中心区域,其总价在38-40万不等,属于小复式单位,其楼盘单价约7000元/平方米。黄小姐表示,当地居民工资每个月也才3000多元,这么高的房价导致购房压力不小。

网易财经注意到,经历了一年的限购、限贷等多重楼市政策,2011年各地开发商垫首付情况只是零星出现,并不像2008年那番不少开发商甚至打出零首付的噱头来吸引卖楼。

邓浩志分析认为,今年楼市低迷的情况并不像2008年来势那么迅猛,限购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不少开发商诸如大开发商还是有应对准备的。对于垫首付来说,此前广州郊区也出现过,但这只能是缓解一时资金面,作用不大。

中指院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09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下降0.25%,超过六成的城市出现环比下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