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降价潮全国蔓延 专家称不会出台新调控政策
www.fjsen.com 2012-01-06 10:20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我来说两句

开发商们似乎开始着急了,政策正在刺痛他们。如果考虑到2011年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收入减少一万亿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会受到新的考验。

2012 :促进房价回归理性的关键一年

中央层面调控政策不大可能出现根本方向的调整,但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会是一个值得观察的问题

(记者 姜智鹏)“城开集团的房价不下降,我不知道为什么政府要把房价打下去,反正我们就是不降价。”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建达说。

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则当场宣布,从次日起,在易居中国的电商平台上,任志强、潘石屹和倪建达所在房企,各自再拿出5套房进行零元起拍,“名字叫‘房价你做主’,拍到多少就是多少。”

“既然大家都说市场不好,那就让市场来决定。” 对倪建达这一话语之意,媒体给了不同的解读。

2011年的年底,正是楼市“降价潮”焦灼之际,房地产界的各类人物,在各种论坛、聚会上对调控政策发言,其中有言辞激烈的集中炮轰。上述这一幕作为小插曲,发生在2011年12月17日第一财经和唯众传媒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行业领袖论坛”上。

任志强们再抛说法

有“大炮”之称的原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2011年12月中旬引爆“任志强PK住建部”事件。

任志强说,2011年下半年房地产销量下跌,并非调控政策的功劳。

“国8条提出首套住房差别利率,银行可以随意调整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于是我们的首套房贷在10月份发生巨大的变化,从基准利率变成1.05,变成1.1。”任志强说,“2011年9月份以前,房地产销售还持续增长,到9月份以后环比销售开始下降,为什么?银行调整首套贷款利率的方式,比现在政策更加恶劣,让老百姓觉得降了10万块钱房价,结果多负了20万块钱的利率,导致销售急剧下降。”

任志强认为,开发商目前的境况,要好于2008年。“2008年的时候,我们到位资金和完成投资的比例大概是1比1.32,今年大概是1比1.37,手里至少还有1.7万亿现金,开发商现金流情况并不比2008年差。”

“以为房价掉下来以后就不再涨了?”任志强说,“政府钱得往里投,但开发商可以到半截就不干了。所以不要以为开发商都会被逼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