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楼市“降价补差”是馅饼还是陷阱?
www.fjsen.com 2011-12-01 16: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目前一些楼盘为招揽顾客打出了“降价补差价”“降价无条件回购”等招牌,承诺在一定时期内如果房价下跌,会部分或全额补偿差价。一时间,这一风潮开始在全国蔓延。这种让许多坐等降价的购房者怦然心动的承诺,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降价补差” 渐成风潮

在武汉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郑最近正忙着看房。初步相中的几个楼盘最近总给他发短信,但他一直犹豫不决,“如果买了后房价又降了,岂不要后悔死?”

但前几天他彻底打消了这个顾虑。武昌东湖旁一楼盘推出“降价补差”的活动,宣布即将开盘的2号楼实行最低折扣,并承诺售出半年内,如果后期价格低于开盘公示价格,开发商将无条件补偿差价。这下小郑完全放心了,看好户型后就签了意向性合同。

像小郑遇到的这种“降价补差”活动在全国许多城市已不罕见。上海嘉定新城公馆项目在众多楼盘降价拒绝补偿老业主后,率先作出“降价补差价”的承诺;而一再表示降价后不会对老业主妥协的万科,其在苏州的一个销售项目近期也承诺“一旦降价将按原价回购”。

而且,一些开发商为了证明其承诺的可信度,卖房前与购房者签订了《跌价补偿协议》。协议规定,客户买房后到房屋交付使用之前,一旦发现该楼盘的房价下跌,可凭购房时签订的承诺书,要求开发商退还差价。从上个月开始,杭州已有多个楼盘推出了这种协议。

据链家地产统计,目前包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杭州、长沙、长春等10余个大中城市的20余楼盘已将“降价补差价”或“原价回购”承诺与低价销售绑定,给购房者吃“定心丸”。

开发商突发“善心”的背后

正在北京市通州区一楼盘看房的张先生表示,最近他一直在关注附近几个楼盘,但迟迟不敢行动。“都说房价还会继续降,我希望能赶上降到最低的时候出手。”

记者发现,像张先生这种心态的购房者还不少,观望一段时间再买又担心自己看中的房子被别人买走。目前正在全国各地风靡的“降价补差”策略正是开发商特意针对这种心态而“设计”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