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销售面积骤降5成 瑞信看空合景泰富
www.fjsen.com 2012-01-06 16:11  肖素吟 梅岭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12月,这是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1813.HK,以下简称“合景泰富” )完成15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的最后一役,而2011年1-11月,合景泰富的预售总额不过109亿元,占全年150亿元目标仅73%。

其中,在合景泰富2011年15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划中,上海的销售额占比最大,然而,时至11月底,上海分公司的销售贡献却不过8%,多个项目延缓上市。

一线城市作战接连失利

2011年12月,合景泰富推出了分别位于广州合景睿峰、上海合景叠翠峰、合景峰汇以及海南陵水合景汀澜海岸等项目。

为了冲刺全年的销售目标,合景泰富祭出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优惠促销活动:合景汀澜海岸宣布有意购买公寓者交纳3万元定金,可在正式签约时抵扣房款20万元;而有意购买别墅者,5万元定金则可抵扣购房款50万元;无独有偶,合景睿峰亦推出交5万元购房可抵15万元。

事实上,早在2011年3月11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合景泰富业务发展总经理梁坚就透露,在合景泰富2011年15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划中,上海的销售额将是占比最大的。

对于上海,合景泰富更是志在必得:就在2010年短短一年之中,合景泰富一口气在上海拿下了7个地块。

2010年9月8日,合景泰富斥资11.5亿元竞得上海浦东新区ES2单元14-1地块;时隔不久,合景泰富联合绿地集团联手开发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B1、B2地块,总投资高达30亿元;同年10月,合景泰富更是以6.02亿元夺标上海嘉定新城伊宁路以南、云谷路以东地块;时隔不过一月,合景泰富联合富力,以3.535亿美元,即23亿元收购美国汉斯集团持有的上海城投悦城70%的权益,获得上海4幅地块。

合景泰富本想在上海市场大干一场。然而,事与愿违:自2011年1-11月,上海销售收入不过9.81亿元,占比仅为9%,远次于广州的78%、成都的10%。

根据推盘计划,合景泰富原计划在上海陆续推出5大项目,分别是上海普陀真如的奢装精品公寓“天汇广场”项目、新江湾世界湾域豪宅“嘉誉湾”项目、嘉定新城小平层精装大宅“合景领峰”项目、酒店级B-LOFT社区“合景峰汇”项目,以及“合景叠翠峰”项目。

但是,到了2011年1月,嘉誉湾和合景领峰两个项目均未上市。瑞信于2011年6月20日公布的报告称,早已给予合景泰富看空的评级:“集团(合景泰富)原计预计在第二季开展首个上海项目的延期,令市场对于其业绩有恶化的担心,相信该项目启动是危险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