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杨红旭:保障房建设有四大重要性
www.fjsen.com 2012-01-06 15:12  杨红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国家政策中反复强调的保障房建设的重要性。笔者将其归结为四点。

第一,改善民生。住房保障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文明社会的政府应尽职责。

第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近些年,我国商品住宅价格过快上涨,原因非常复杂,其中保障房滞后是一条。保障房建设速度慢,使很多原本应该享用保障待遇的人群,被迫进入市场购房或租房。

第三,稳定经济增长。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主要是因其产业关联度高,与50多个产业相关。房地产业稳定经济的传导路径,主要是开发投资,即便是部分保障房只租不售,依然需要进行投资建设,其作用不容小觑。

第四,完善住房体系。几乎任何国家,住房体系都由两部分组成:商品房和保障房。1998年之前,我国主要实行福利化分房;1998年房改之后,商品房快速建设,但保障房建设比较滞后;2007年以来,保障房建设异军突起,弥补历史欠债。保障房建设是构建中国住房供应“双轨制”体系的重要一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