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业界预测楼市拐点已现 二季度末楼价有望触底
www.fjsen.com 2012-01-11 15: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家地产中介昨日向媒体发布2012年楼市展望

深圳楼市2011年现拐点?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2011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约为271.69万平方米、3.2万套,下滑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交二手房7.4万套,成交面积713万平方米,分别较2010年大幅下降40%和37%。全年共成交一、二手房10.6万套;月均8833套。

作为国内房价风向标的深圳房价2012年将何去何从?昨日,四大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相继发布新年楼市展望。

中原地产的预测为,深圳房价以点带面,下跌三成,回归2009年初的水平。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的新年楼市展望基调一致:2012年调控延续,住宅成交量继续萎缩,价格下行。

观点一:

2011年楼市拐点已现

世联地产认为,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拐点之年。其认为,1998年来形成的以商品房为核心的一元化住房供应结构,在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背景下,被彻底打破,“市场为主,保障为辅”的住房体系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形成。一、二线城市调控严厉,三、四线城市楼市被激活。此外,地价持续上涨,房价受限,当下和未来快周转将成为开发模式的主流。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