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地产政策今年将有变化 否则行业将崩溃
www.fjsen.com 2012-01-11 09:39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近日表示,“房地产库存将在2012年中期达到顶峰,地产供求缺口同时达到顶峰,从而导致房地产投资出现最显著的下滑。所以,房地产政策将在2012年下半年发生轻微而重要的变化。”

陈李判断,房企到今年三季度现金状况就会回到2008年第四季度,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能支撑到2013年,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只能支撑到今年三、四季度。到今年第四季度,房地产信托的偿债高峰期将会到来。因为从2011年四季度有差不多170亿元的信托到期,2012年第一季度有340亿元信托到期,到了2012年第四季度有700亿~800亿元的信托到期。

总体来看,房地产库存、房地产供求缺口、房地产信托到期、房地产企业资金消耗,所有这些情况都指向今年三、四季度。由此,陈李认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时,房地产企业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资金链断裂、偿债高峰、大量现房剩余、房价暴跌、无法消化库存等等。

陈李预测,如果现有的地产政策完全不变,中国的房产行业最晚或者说大概在今年第四季度崩溃,与这个有几十万亿元产业链相关的行业就玩完了。另外,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点没有被释放之前,经济、市场以及A股都会受到拖累,所以现有的房产政策在今年第四季度以前一定会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