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国房产将全面革命 开发商要准备好当房东
www.fjsen.com 2012-01-09 15:11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迈石资本董事长唐标晟:

在2011年政策调控和金融调控的双重作用下,2012年房地产行业将全面进入结构调整期。从长期来讲,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支柱产业,通过结构调整使其长期稳定地发展,不仅是市场需求,也是民生的需求。中国房地产的结构调整将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房地产资本结构的调整,房地产的资本来源,将从单一渠道融资转化成为多元化的结构融资。

2011年一直以单一银行贷款为核心融资手段的开发企业已经在这轮调控中吃尽了苦头,尤其是下半年因为资金的严重匮乏,被逼借高利贷和谋求高利率信托的大有人在,其结果将不仅仅是个别开发商破产的问题,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被拖入不可逆转的资本黑洞。预计2012年将有8000亿~1万亿元的房地产信托债务到期,届时行业将正式进入资本结构调整期。资本结构调整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既是风险也是机遇。

大型房地产企业将通过合作及并购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其资产结构,大举进军房地产信托基金。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将聘请投行顾问或设立投行部门以谋求其融资结构的多元化。同时,部分有远见的房地产企业将有可能涉足金融行业或兼并中小型金融机构,以增加其在未来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长期稳定发展的资本筹码。

面对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资源侵占和兼并收购,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和不确定性,小型房地产企业将面临重要的转型机遇。一方面小型房地产企业将积极回应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兼并收购,以谋求将自身的优质资产变现或股权转换。另一方面,较有资金实力和发展眼光的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积极接触地产私募基金,以其优质资产和管理经验介入地产私募基金成为合伙人,最终实现从开发商到投资商的成功转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