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12月房企成绩单答卷与新年展望
www.fjsen.com 2012-01-09 10:08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新的一年已在这一周开启,不少房企在元旦假期刚结束就发布了最新的销售业绩,这恰也是过去一年成绩单的答卷。

在所有已公布业绩房企中,万科依然是第一个披露。1月4日,万科公布的2011年12月销售简报显示,12月份实现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8.2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8.8%及29.8%;截至2011年末,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

综述整个2011年,万科销售金额虽未达到年初预期的目标,但仍然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其也再次成为中国唯一一家销售超过千亿的上市房地产企业。

除了销售,万科也一直在塑造品牌、增加销售的同时努力提升净利润,这也许也是新的一年中国房企共同努力的方向。而在此前公布的“2011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企业总评榜(地产G30)”中,万科也毫无悬念地连续第三年成为冠军。

与万科同一天公布业绩的还有恒大地产。恒大在2011年表现的游刃有余,虽然在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之后,11月和12月的销售呈现出“有计划的跌落”。

恒大地产1月4日公布,12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2.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7.8万平方米;2011年全年,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03.9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114.8%,同比增长59.4%;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7%。

显然,虽有意控制了销售速度,恒大在20011的最后两月只呈现出十多亿的销售金额,但从整个全年的业绩增长来看,恒大无疑仍是本年度最为耀眼的房企之一。在“地产G30”排行中,恒大地产也因为在过去一年的表现而首次上升至“三甲”行列。

而销售表现突出的同样还有孙宏斌的融创中国。1月4日,融创中国发布12月业绩通讯显示,12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19亿元,在11月17.4亿的销售额上有所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10万平米;2011年全年,孙宏斌带领的融创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92亿元,实现合约销售面积约11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