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房产中介年终奖遭遇难产 过去是轿车现在啥也没
www.fjsen.com 2012-01-09 10:1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往年的此时,厦门的房产中介行业正进行热闹的尾牙宴,为优秀员工开出的年终奖励也相当大手笔,一家本土品牌中介公司甚至给优秀员工送上了奔驰等豪华轿车。但眼下这样的盛况显然不可能再现了。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因二手房市场持续惨淡,眼下很多房产中介年终奖“难产”,或大幅缩水或干脆被取消,堪称“史上最难发”的一次。

年终奖大缩水

“年终奖?做梦去吧!”从事房地产工作已有3年的小陈,一跟记者谈起眼下的年终奖,显得相当郁闷,“做了这么多年中介生意,就这次最糟,一年到头啥也没赚到。”

小陈说,往年到了年底,都是业界最high的时候。“按照行规,年终奖是根据提成发放,前些年楼市大环境很好,年终奖很可观。”小陈说,“拿几千元的都是混不好的,拿上万元是正常事。还有更牛的,本地一家大型房产中介,除了给优秀员工奖励电脑外,还送上了奔驰、雅阁等豪华轿车!那时候,人人都羡慕我们这个行业。”

但短短一年时间,一切已经改变,“由于今年(指2011年)楼市行情很不好,前两天老板就很明确说了,这次年终奖肯定是没了,要大家理解一下。除了理解,我们还能怎么样?”

事实上,小陈并非个案。我市某大型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此次年终奖堪称是“史上最难发”的一次,“普通员工肯定没有,一些管理层员工都会打五折以上。如果去年发1万元,那今年就只有4千元或5千元。”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也透露,自今年下半年来,不少中介公司已采取裁员或降级的措施,提前降低年终奖发放的成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