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保利长沙质量问题频出 团购促销引发老业主不满
www.fjsen.com 2012-01-12 09:3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年底前,为了冲业绩,保利的团购优惠引发了老业主不满。部分业主聚集在麓谷林语售楼处通过挂横幅等多种手段,要求保利进行退房、补偿差价。而此前,麓谷林语的质量问题也饱受业主的诟病。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保利地产10.31-0.04-0.39%  不过,麓谷林语售楼员介绍,团购只是针对附近高新技术区员工推出的优惠政策,其他并无任何降价。实际上,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长沙“限小不限大”的宽松限购政策对于保利等大地产商来说影响甚微。价格与成交量上均未受到较大波动,二线城市的销售额也已成为大地产商业绩的贡献主力。那么此时,保利推出团购优惠意欲何为?

“更大的原因是为了冲刺2011年的销售业绩。”一位地产行业研究员如是说。这凸显出,房地产商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遭遇的两难困境。

质量问题频现

麓谷林语项目是保利地产2008年底在长沙打造的大河西先导区的千亩大盘,总占地11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规划1.08万户。该项目连续两年荣获长沙市销售冠军、单盘销售前三甲。从2009年开始,项目先后荣获岳麓区销售冠军、长沙市销售冠军以及长沙市五区销售冠军。

麓谷林语一直是长沙保利力推的畅销项目。然而,亮丽的成绩单似乎并不能保证可靠的质量。在长沙麓谷林语论坛上,各种房屋质量问题被业主曝出。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也有多位业主反映,交房不久房屋便出现墙壁开裂、漏水等问题。

“我家的房子刚装修好,客厅、阳台、主卧的墙壁都出现了裂缝,物业解释说是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属于正常情况。可是别人告诉我这属于质量问题。”一位王姓业主说,她是冲着保利“央企龙头老大”的名号来购买麓谷林语项目的,却未料到出现了如此严重的问题。

更有甚者,在房屋质量存在众多漏洞之时就要交房。E区13栋602在2011年10月份交房,但是交房时,厨房煤气管道顶部漏水,并有一组电线在外裸露;主卧有空鼓,飘窗左上角有大缝隙未修好;卧室、客厅未开空调孔等。业主很无奈,他把这些房屋问题拍下来,然后把照片放在论坛上,建议各位业主还没收房或者收房还未装修的,一定要在之前请专业的师傅进行验收。

事实上,麓谷林语的房屋质量问题一直未曾间断。最早开盘的 A区与B区收房时,部分业主就发现了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墙面漏水、防火门锁眼生锈、下水道漏水等。

针对房屋频现的各种质量问题,保利麓谷林语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麓谷林语的交房量很大,因此小的瑕疵不可避免。“交房时多多少少都会存在问题,但是我们有3个月的整改期。”她认为,出现质量问题的房屋并没有那么多。

长沙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领导出差都不在公司,采访可联系营销部门。但营销部门给出的回复是:“只能针对质量问题对记者进行答复,其他问题公司有规定不接受媒体采访。”但截至发稿,时代周报记者并未收到对方的回复。

一位地产行业研究员认为,“房屋出现问题可以理解,但是大规模出现质量问题就不正常了”。他指出,目前在国家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如果房子价格下降,地产公司的各种预算就会大幅缩水,周围的配套设施以及房屋质量也可能打折扣。

实际上,业主不满意的并非如此。2009年7月,麓谷林语第一次开盘时,业主就被告知A区A1、A12栋双数层楼层的每套房设计都带有花池。但在收楼过程中,业主吃惊地发现,原本“双数层”楼层设计的“花池”不翼而飞,但原本没有设计花池的“单数层”却都带有花池。

保利行政部陈姓负责人当时表示,保利是负责任的大公司,并表示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但是,业主认为,此事充分暴露了保利在工作中存在着重大低级失误。

团购优惠粉饰报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质量问题还未平息,近期的降价风波再一次将保利卷入到了舆论之中。

2011年11月末,部分业主聚集在麓谷林语售楼处,通过挂横幅等多种手段,要求保利进行退房、补偿差价。原因在于,保利降价推出了4500元/平方米的促销价格,这对于那些以超过6000元/平方米购买的业主自然难以接受。

随后,保利进行澄清:外界将有限的优惠说成大幅度大范围降价,造成了业主的误会。F区5号栋房源只是面向高新区企事业党委员工进行的团购销售,同时将部分6个月以上的库存进行促销,优惠幅度2%-10%不等。

此举不免令外界猜想,在国家宏观调控严格的背景下,保利的团购优惠是不是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下进行的变相促销?售楼员告诉记者,麓谷林语项目是保利卖得最好的项目,性价比很高,一直以来并未采取任何降价措施。

她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尽管国家有限购政策,但长沙的限购政策是“限小不限大”,即只有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才实行限购。因此,国家的政策对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并未产生影响,成交量的萎缩只是因为消费者的观望态度。

“保利的房子性价比很高,小户型多,总价也不高,基本不受调控影响。但是从保利的户型和营销策略来看,不可能不降。日前,它在武汉的3个项目纷纷通过团购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导致了业主的不满与反对。临近年关,政府要求要保证稳定,所以不允许降价了。”中国指数研究院地产研究员李国政说。

尽管明降停止,但暗降却在继续。“地产商会通过赠送面积、送阳台等方式进行优惠。”武汉一位地产研究员介绍。

疑问之处在于,对于这些大地产商,宏观调控对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影响甚小,价格甚至出现小幅上涨,而刚性需求的存在,也使这些地产商的房子不愁卖不出去,为何进行变相降价促销?

上述研究员或许一语道破其中玄机。“业绩压力,临近年关,地产商都要冲量,粉饰业绩报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