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老业主围堵万科售楼处时隔三年厦门再现退房风波
www.fjsen.com 2012-01-13 1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万科一贯遵循合理定价策略,以客户愿意接受的价格出售产品,而不是单方面决定价格。项目在不同阶段对特定产品推出的优惠举措,属于正常合理的市场营销行为。

四、住宅产品属于具有投资属性的特殊商品,客户在购房时需要理性面对价格的变动。投诉客户围堵售楼处等做法,严重影响了我司的正常经营秩序。

五、我司愿意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进行沟通,但同时,我司将严格遵守契约精神,不会支持任何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将在正常的销售经营活动受到非法干扰、公司名誉权受到非常损害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万科一位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16号楼靠近高架桥,位置上并不好,无法与15号楼接近楼王的好位置相提并论,而17号楼的位置就更差了,不仅靠近高架桥,而且前面有18号楼挡住。另外,企业根据位置和市场情况作出的价格调整,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同一天岛内一楼盘

也被要求给说法

世茂湖滨首府,位于岛内湖边水库片区,是水库片区的高端楼盘,三个月前刚刚开盘,开盘价在2万左右。由于新推楼盘降价,昨天下午,二三十名业主来到该楼盘售楼现场,要求给个说法。

业主代表林先生说,他是三个月前买了15楼的一套房子,225平方米,单价2万出头,总价500万,没想到才三个月,开发商将价格降到这么低。如果按单价14000元的价格算,他的房子在3个月内跌幅达150万,这让他无法接受。另一位业主代表苏小姐说,她买的楼层更高,是22楼,单价22000多元,她的损失更大。

多数业主表示,三个月内价格波动如此大,这是价格欺诈,开发商必须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释,他们将提出退房。

对此,该公司一位现场负责人表示,针对老业主所说的降价传言,其实只是公司此前有小部分房源以实物形式抵给了工程方,而工程方随后转托给开发商以较低的价格出售,这位负责人在现场强调,这只是少部分房源,不能代表全部。

该公司法律顾问随后代表公司表示,市场波动难免,价格调[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整对于开发商来讲也是正常市场行为,业主不能因为市场价格降了就要求开发商赔偿,那如果升值了呢,业主是否愿意跟开发商分享升值受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