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产公司春节假期变长 开发商普蛰伏1月楼市
www.fjsen.com 2012-01-17 17:13   来源: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深圳楼市冷清依旧。据记者了解,由于龙年春节来得特别早,选择1月开盘的项目特别少,交易量惨淡,开发商和置业者再度陷入观望。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年末“抢收”后,深圳开发商普遍选择在一月蛰伏,静等春节以后再发力,市场供应亮点不突出,预计房价和楼市成交都将持续“低温”运行。

现象:地产公司假期变长了

“多年没有享受到提前回家过年的待遇了。”一位开发商营销总监在微博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有的表示已经放假了,有的还处于半放假状态。据记者了解,虽然现在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各地产公司的春节假期情况已经明确,和往年不同,今年不少地产公司的假期变长了,有的地产公司甚至到元宵节后才上班。

1月份开盘的楼盘也是出奇的少,除了南山一个新盘外,其他开发商尚未有1月份的开盘计划。记者上周六走访多家售楼处时看到,看房者寥寥,开发商促销意愿不强。龙华某楼盘于去年12月开盘,记者昨日看到其售楼处只有几个售楼员在闲聊,记者在采访的半小时内,也没有其他客户入内咨询。在马路对面的一家销售现场,售楼员马先生称,该售楼处春节期间只留了两三个人驻守,其他人都提前放假了。南山区的几个新盘同样受到了置业者的“冷遇”。某楼盘置业顾问蔡小姐告诉记者,周末两天,自己仅接待了四五组到访客户,比平日的接待量都少。

统计数据佐证了市场的清淡。1月第一周深圳一手房市场成交面积5.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6%;上周成交面积为4.55万平方米,再次下跌14%。

原因:看淡春节行情

经历了去年年末一波新盘集中上市“抢收”热潮,最终全年成交量曲线表显示为翘尾收官。元旦以来,开发商紧绷的神情普遍松懈下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