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上半月翔安住宅成交“屈指可数” 7天零备案
www.fjsen.com 2012-01-18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月份上半月,厦门市翔安区住宅总成交16套,日均成交仅1.07套,且出现7天0成交的记录,成交量屈指可数,多为入市已久的楼盘。其中,翔安区的中骏·蓝湾尚都成交6套,国贸金门湾3套,首开·领翔国际3套,特房·美地雅登2套,特房·黎安小镇与联合·博学园各成交1套。相比厦门岛内外其它各区动辄上百套的成交量而言,2012年第一个月翔安楼市“开门遇冷”,进入销售真空期。

2011年是翔安楼市集中开盘的高峰期,从3月份开始,中骏·蓝湾尚都、明发·半岛祥湾、特房·美地雅登三期、联合·博学园、首开·领翔国际等相继开盘、加推。相比之下,2012年1月份上半月,翔安区却是无楼盘入市。本网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翔安区仅有新盘宝嘉·拉德芳斯、住宅·莲花尚城以及旧盘特房·黎安小镇、首开·领翔国际等新品有入市计划。截止目前,多个楼盘“犹抱琵琶半遮面”,只见宣传广告,不见开盘日期。

对此,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不少表示近期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翔安住宅成交量下降也是意料之中的。况且相比海沧、集美较为成熟的配套而言,翔安楼市“后劲不足”,如果近期没有楼盘入市的话,像这样成交量低迷的状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个厦门房地产市场中,翔安区的楼盘体量相对较少,未来在翔安新城一期、二期建设的日益推进以及大嶝岛旅游经济的带动下,翔安楼市还是很有潜力的。再者,今年将推出的特房·黎安小镇新品、宝嘉·拉德芳斯、住宅·莲花尚城也是性价比较高的刚需产品,应该会比较受市场欢迎。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