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企老板避谈房价炮轰限购 称限购让钱变死钱
www.fjsen.com 2012-01-16 09: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房企老板不谈房价

在省政协经济界分组78名委员中,地产界老总或者负责人超过10名,另外还未包括以地产为副业的行业老总。但奇怪的是,连续多天的分组讨论上,总是鲜见多位知名地产老总的身影,特别是在分组讨论首日,包括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东莞东华实业董事长李胜堆、恒利地产集团董事长杨天泰、恒鑫地产董事长杨振鑫等委员均未出席,至于请假情况还有待官方证实。

即使在分组讨论上,房地产老总们更是对房价问题只字未提,要不就是围绕政府报告谈论民生问题,要不就是谈论一下宏观经济形势。“听说你开发了不少地产,说说情况嘛。” 第12组(经济二组)组长李文岳撺掇广东物资集团董事长庄耀发言,有人也趁机把话筒放在庄耀面前,但庄耀沉默了几秒,微微摇头,起身就把话筒移到前排委员的桌面,“还是你们说吧”。

就算有记者看不下去主动要求采访省政协委员梁棠有关房价问题,但梁棠还是摆摆手,笑着明确对记者说,不谈“房价”,然后快步离去。

限购令让钱变死钱 建议取消限购

尽管房价话题没有成为热点,但限购和保障房等政策问题却成为了委员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省政协委员徐森直指限购不利于拉动内需。徐森说,限购政策导致很多人的钱放在银行变成了死钱,“现在有钱,却股市不敢进,房子不让买,这是很大的问题。”

省政协委员王志伟借用美国的实例说明问题,“如今美国通过让居者有其屋政策撬动经济发展。要知道,十年前美国人都是租房的,现在鼓励买房是因为经济饱和到一定程度,必须通过这样的政策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