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调控收紧无悬念 2012限购城市房价恐继续下跌
www.fjsen.com 2012-01-16 09:1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业界人士认为,当前房地产业面临的压力大于2008年,在调控难言松动的情况下,房企去库存任务十分紧迫。

对于2012年楼市,无论消费者还是开发商都在观望。多位业界人士和专家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2012年楼市不太乐观,限购城市的房价还将继续下跌。

观望持续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12年1月上旬,北京楼市成交量继续低迷,新建住宅签约2335套,同比下降43.8%;二手房住宅签约951套,同比下降81.3%;总成交仅3286套,同比下降64.4%焦点装修家居网,成交量创最近4年来的最低值。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新年首旬楼市成交冷谈的主要原因有:首先,今年春节比较早,进入1月份,部分商品房项目逐渐开始放假;其次,二手房税费增加全面执行,抑制了市场成交量;第三,调控政策依然从严,限购、限贷政策未出现松动,购房者对房价下调幅度的期待值明显上升,拉高了买卖双方的心理价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购房者观望的同时,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也在减弱。北京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北京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2.4,创下历史第二低点,甚至低于2008年同期10个百分点。

据本报记者了解,截止到1月13日,在2011年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其均在2012年继续维持现有政策力度,没有一个城市放宽政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