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青岛地王遭遇“套牢”危机
www.fjsen.com 2012-01-13 10:31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潮水退去,方知谁在裸泳。”巴菲特的投资名言在房地产市场上又一次得到验证。

进入2012年,山东省两个标杆城市济南和青岛的限购令依然延续。在调控政策不见松动的情况下,两地曾经的“地王”现在的情况如何?近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了济南、青岛多个房地产项目,找寻“地王”的生存样本。

香港路的“伤疤”

高大的围挡将整块土地环绕,在挖开的大坑内,杂草丛生,乱石遍地,角落里还散落着生活垃圾,丝毫看不出有施工的痕迹。这就是青岛曾经的“地王”东海二路一地块眼下的“荒凉”景象。

众所周知,作为青岛金融商业的核心道路,香港中路两侧林立的高层建筑向来被岛城人所称道,但是,就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东海二路地块却闲置长达两年。

“当时土地拍卖的时候,我们听说周围出了”地王“,确实很兴奋,但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在该地块旁边写字楼工作的张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这块地从拍卖之后就没有了动静,两年来一直闲置。

据了解,就是这块荒地,2010年1月22日,经过57轮竞拍,绿城房地产集团最终斥资40.4亿元,以1.78万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竞拍成功,成为轰动一时的“地王”,按照当时的规划,这里将建设300米的超高建筑群,建成后将成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

“房地产整体行情不好,最近又听说绿城的资金链比较紧张,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开发了。”张先生对该地块的开发并不看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