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环京带楼盘频发交房纠纷 折射开发商品质顽疾
www.fjsen.com 2012-01-13 09:54  叶书利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绿城宣布出售其在上海、无锡等地四个项目。在房地产业内以追求品质著称的绿城最终忍痛割爱,楼市寒冬之下坚持“高品质”的开发商们显然有些“伤不起”。

如何在价格和质量之间权衡,关系到企业的产品定位,市场接受程度,甚至企业的生死存亡。如今,在房地产市场冷清的背景下,仍然追求品质的企业似乎过得更艰难。然而,降价不应该以牺牲品质为前提,“低价劣质”不应该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方向,纵观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生的众多维权纠纷就可以看出,房屋质量、配套设施、合同条款、买房后的服务越来越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价格已经不是购房者的惟一关注,只有那些性价比高,品质好的开发商才能在漫长的竞争中赢得购房者信赖。

近来,环京带(环绕北京的各郊县)各大楼盘在交房过程中发生了多起纠纷。究其原因,和开发商在开发项目过程中,只重销售而忽视后期服务不无相关。而近来楼市的不景气,让开发商更不愿意花钱投入到后期服务中去,更加激化买卖双方的矛盾。而楼盘降价则成为引起纠纷的另一重要原因。

拒收房此起彼伏

2010年底“环首都经济圈”概念横空出世,环京带楼市随即迎来一个开发高潮。而近段时间,环京带迎来了一波交房高峰。

但《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发现,在此期间交房的多个楼盘皆出现了业主拒绝收房的现象。近段时间以来,燕郊的星河185、天洋城、香河的香城郦舍、固安的橘洲等楼盘,皆有部分房源在交房过程中,出现业主拒绝收房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拒绝收房或业主维权的原因,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种:降价促销导致业主要求差额补偿、楼盘不具备交房条件而违规交房或交房程序涉嫌违规、承诺配套未能兑现。其中,楼盘不具备交房条件而强制交房以及交房程序涉嫌违规成为业主们拒绝收房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