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老业主围堵万科售楼处时隔三年厦门再现退房风波
www.fjsen.com 2012-01-13 1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陈挺)2008年,厦门一批楼盘集体降价,引发老业主退房风波。时隔3年,厦门岛内外再现退房风波。

昨天上午,30多名业主围堵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杏林项目“金域华府[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售楼处,直指万科价格欺诈,并要求退房。同一天,厦门岛内湖边水库片区的世茂[简介 最新动态]湖滨首府,二三十名老业主同样无法忍受楼盘降价的现实,集体到售楼现场要说法,称得不到合理解释就退房。目前,厦门房管部门尚未就此表态。

老业主围堵售楼处

直指万科价格欺诈

12月17日,万科杏林项目“金域华府”在会展中心再次开盘,推出150套不限购SOHO双层,SOHO全部一口价49.9万,户户13264元/㎡。同时,项目16号楼3~4房也同日加推。

万科方面昨天向记者表示,其SOHO是新产品,这次主要的价格调[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整在于16号楼,与此前开盘的15号楼相比,每平方米降价幅度在1000元左右。

但此举,依然引起了不少老业主的愤怒。昨天上午,30多名业主举着横幅,拿着板凳,把金域华府售楼处堵住了。业主们发出了一纸倡议书,倡议书上写着“16号楼,17号楼价格暴跌,令上千户业主瞬间蒙受15万~30万的损失。倡议书中,业主们直指万科价格欺诈。

万科发5点声明

称是合理营销行为

对于业主的做法,昨天下午,万科方面紧急发出5点声明:

一、该项目不同面积、不同户型均接受政府定价指导,完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不存在任何欺诈。

二、投诉客户所购买的前期楼栋单位早已全部销售完毕,并全部签署了买卖合同。前期楼栋单位与目前在售的单位户型、面积段、位置、景观均有所不同,价格上不具可比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