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降低营销成本 万科恒大等开发商争相网上卖房
www.fjsen.com 2012-01-09 09: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师指出,房产电商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房产信息的公开、透明和传播,有利于保护处于弱势地位的购房者利益。

2011年,在限购限贷、银根紧缩等从紧宏观政策调控下,房产市场成交低迷,房地产商比以往更加急迫的需要快速回笼资金。曾经一度被认为与房地产业一荣俱荣的房地产电子商务,如今却呈现跷跷板效应。在房地产市场走进冬天之际,迎来了自己的夏天。

去年4月,乐 居与SOHO中国开启的网络售房取得良好的市场模范效应,搜狐焦点等房产网站及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也纷纷跟进,在主流开发商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房产电商逆市成长。此外网络普及、电子商务及团购爆发式发展为房产电商奠定了良好的用户认知基础,也降低了购房者对房产电商的接受门槛,成为房产电商能够快速发展的另一重要条件。

艾瑞分析师陈烨指出:“房产电商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房产信息的公开、透明和传播,在房产宣传和销售的整个阶段,用户可以从平台上快捷获取全面的房产信息,方便用户进行商品比对及选择,同时房产电商的信息公开性和平台约束力也有利于保护处于弱势地位的购房者利益;而对于开发商、代理商和经纪公司来说,房产电商平台可以使新房二手房房源信息公开共享,线上线下资源互补与互动的开放平台,促成交易的同时更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对于电商平台运营商自身而言,电商平台的建立不仅能实现巨大用户流量变现,商业模式的多元化也有利于规避单一广告收入带来的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

房企纷纷参与房产电商

来自艾瑞的数据显示,目前主要房产网站如新 浪乐居、搜 房网和搜狐焦点,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如淘宝都建设了房产电商平台,主要开发商如万科、恒大、保利、绿地、绿城、碧桂园、龙湖、世茂、SOHO等都参与了房产电商,其中万科更是在新 浪房产电商EJU率先推出“万科V购”华南在线购房中心,将覆盖华南地区14个城市10亿元房源通过线上购房独享优惠的方式鼓励购房者线上达成交易;而SOHO中国则先后6次通过新 浪房产电商EJU平台卖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