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调控之下2011年跌少就是赢家 厦门楼市销售额直逼深圳
www.fjsen.com 2012-01-17 1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17日讯 (记者 孙春燕)在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重压之下,2011年全国楼市下行趋势明显,各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也陆续回落,而厦门楼市却表现得“很特别”。从最能反映市场状况和热度的销售金额来看,2011年厦门全市住宅销售金额352亿元,仅比前年少了1亿元,并向深圳等一线城市看齐。

年销售额已达深圳七成

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厦门全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约为257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21461套,平均成交价格为13675元/平方米,销售金额约352亿元。这一数据与2010年销售353亿元的成绩相比,仅少了1亿元。

相比之下,同为经济特区的深圳,2011年全市共成交32020套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273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9000元/平方米,销售金额约519亿元。

将2011年厦门的住宅销售金额与深圳的数据进行对比后发现,人口总量仅为深圳三分之一的厦门,2011年全市住宅销售金额已经达到深圳全年住宅销售金额的近七成。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从城市规模还是人口总量来看,厦门都不如深圳,但2011年住宅销售金额352亿元的数据却有直逼深圳之势。连万科总裁郁亮也曾在几个月前表示:“厦门房地产市场很特殊。”

事实上,近几年以来,厦门全市住宅年销售金额一直比较稳定。特别是2010年新一轮调控开始后,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住宅年销售金额逐年大幅萎缩,而厦门则“岿然不动”,保持在3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