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恒大地产陷大跃进陷阱 营口滞销几度推迟开盘
www.fjsen.com 2012-01-17 09:1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年底两月销量暴跌至1/6

营口项目滞销

“全年销售金额803.9亿元,同比增长59.4%。”1月4日,恒大地产公布了其2011年销售业绩,可谓靓丽。按这个数字,恒大的销售金额将在全国同行中排名第2,仅次于约1200亿元的万科。

不过,观察家们发现,恒大2011年12月份单月完成的销售额只有12.8 亿元,11月单月的为12.4亿元;与前10个月累计销售额778.7亿元的业绩相比,恒大最后两个月的销售业绩不足此前平均业绩的1/6。

对此,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恒大2011年11月销售业绩发布会上曾作出解释,称恒大有意通过调高销售价格来调整销售节奏。他以销售额下降的最后两个月为例,指出恒大的销售均价都有所拔高,其中,12月销售均价为7214元/平方米,较全年6590元/平方米的均价有较大的增幅。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一个显著的事实是,恒大沈阳公司最后两个月的新楼价格并未与全国一道提升,人们甚至能从大量的报纸广告资讯中发现,辽宁省域内恒大新房的价格是下降的。

由于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从去年11月起,全国的楼市开始呈现发展的拐点,掉头向下。事实上,恒大整个集团的增长曲线,与地产业的整体发展曲线,走势趋同。而反观恒大三线开发“新领军城市”营口,其楼盘却早于恒大集团三个月,从8月份就开始进入了滞销期;到恒大业绩大幅下降的11月,营口三盘更是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