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网传恒大地产将淘汰6000人 开发商深陷裁员风波
www.fjsen.com 2012-01-13 09: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又到房地产行业人员频繁流动的时节,只是严峻的市场环境为这一原本常规的事件,增加了几许激烈的戏剧色彩。

此前不久,多家房地产上市企业被卷入“裁员”传闻。尽管每家公司都以各自的说辞否认了“裁员”一说,但整个行业依然因此而感受到莫大的寒意。

有人士预计,如果调控政策继续维持,2012年或许才会出现真正意义的“裁员潮”。

“裁员”阴云密布

去年圣诞节前夕,网络上的一条消息让恒大地产陷入一场公关危机。

公司一份关于裁员的“红头文件”被公布,内容显示:这家全年销售超过800亿,名列同行第二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准备在未来三个月内以优胜劣汰的方式淘汰30%左右的现有员工。如果按照该集团现有超过20000多人的员工比例计算,30%的比例约相当于6000人。

面对在微博上被疯传的“红头文件”,恒大地产立即展开自查,并否认了文件的“真实性”。不过,由此引发的地产公司裁员的消息却一直源源不断,至今仍未平息。

最近陷入裁员风波的地产公司是雅居乐集团。消息显示,雅居乐在放缓部分项目施工进展之后,在西南片区营销口进行了人事调整,裁减人员幅度高达90%。

对此,雅居乐集团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微博)》回应称:目前只是有少数员工主动离职,没有出现如网上消息所说的大规模裁员。

事实上,关于裁员的消息并不仅仅指向这两家企业。每当市场陷入调整之际,地产公司裁员和降薪的传闻便甚嚣尘上。事实上,此次“微博门”事件便是恒大地产第二次陷入“裁员”风波。早在2008年底,类似的消息就在同行中不胫而走。

对此,该集团有高层曾解释: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一直保持了优胜劣汰的方式,在年底淘汰一批考核不通过的人员,但同时也会通过高校校园招聘等方式吸纳一部分新员工,实现“吐旧纳新”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