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铁十五局资金周转不灵 宁武高速农民工拉横幅“讨薪”
www.fjsen.com 2012-01-17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阮丽云)“不给我们工钱,我们都没钱吃饭了,连买票回家过年的钱都没了。”11日下午、13日上午,一群农民工两次在宁德市政府大楼门口拉起写着“宁德市人民为我做主,还我民工血汗钱”的讨薪横幅,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帮助他们讨回工钱,回家过年。

记者赶到宁德市政府大楼时,看到保安正与前来讨薪的农民工周旋,阻止他们进门,两个带班工头正在保安室内与宁武高速的相关负责人“交涉”。据了解,这些前来讨薪的农民工均为宁武高速A11标段的施工人员。而宁武高速A11标段由中铁十五局五分局中标承建。

讨薪农民工:拿不到工钱 回不去过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讨薪的农民工均为外省到福建务工人员,来自江西、湖北、河北等多个不同省份。A11标段钢筋施工队的带班工头说,他们2009年11月到宁武高速A11标段工地,2009年12月8日开工,2011年12月5日完工,他们的工程已完工一个多月了,但是工程款总计还有100多万没拿到。他一页一页地翻动账本,记者看到钢筋施工队的一份验工计价(计量)报表上显示,这个施工队的劳务费总计为3638705元,已支付给他们的是2470971元,还有1167734元被拖欠。

前来讨薪的还有宁武高速A11标段的防护施工队、钻孔施工队、绿化施工队、挖桩施工队的工人。其中,防护队的带班工头称中铁十五局五分局还欠他们51万多的工钱,及此前承诺支付给他们的数额不小的误工费和材料运费等。挖桩队的带班工头则显得气愤又无助,他说,他是江西人,2009年11月份带了一个挖桩队来做宁武高速A11标段的工程,2011年7月就完工了,但是中铁十五局五分局并没有及时付清他们的工程款啊,他前后5次从不同省份的工地来宁德讨薪,往返费用共花去四万多元,到目前为止,仍有13万元的工程款没要回来。

据几个带班工头介绍,A11标段前后有两任项目经理,他们是跟第一任项目经理田彦超签的合同,第二任项目经理也就是现在的工作组组长李宏伟接任后,对拖欠他们部分工程款“不认账”,认为他们的账目与合同约定的数额不符。防护队的带班工头说,以他为例,除了常规的工程款,田彦超还答应过他们20万的误工费、材料运费等。其它施工队的情况也类似。因此,除了想追回被拖欠的记账在册的工程款,这些施工队员还要求兑现当初给他们承诺的其它款项。但是,一个多月来,他们一直很难联系到两任项目经理,被拖欠的工程款也迟迟没有要回。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