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楼市引外资环伺 欧洲巨头称“抄底”时机已到
www.fjsen.com 2012-01-17 17:36  曹开虎 胡飞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吸引外来资本寻求“抄底”goodfeel,其中即有管理着超过400亿欧元资产的欧洲四大产业基金之一泰丰资本的身影。

“我们的感觉是,2007年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经济形势很好焦点房地产网,投资的步伐很快,最后的结论是,投资效果并不是很好。现在大家觉得市场不太好,很多人撤出,根据经验,这时反而是好的投资机会。但是也不能说一蹴而就校友录,也需要选定比较好的目标,并不是所有的投资都是很好的。”泰丰资本董事长葛涵思(Guy Hands)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葛涵思认为,房地产周期性很强网络超女,泰丰资本还在寻求很好的时机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业地产。他认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机会,而且我们觉得整个房地产市场现金流都比较紧张鹿鼎记,这也是一个进入的契机。”

不过,泰丰资本并不打算独自在中国市场闯荡,而是要寻找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

泰丰资本就是靠房地产起家的。在房地产业搜狗,泰丰资本拥有德国最大的地产公司Deutsche Annington,该公司拥有和管理着超过20万个民用住宅单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和欧洲陷入欧债危机时chinaren,泰丰资本逐渐把关注点转移到中国。去年8月3日,泰丰资本在中国设立代表处,意味着泰丰资本开始寻求中国机会。

实际上不止是房地产行业。最近17173,葛涵思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等高层频繁见面,寻求机会与中国资本合作协力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

“今年全球经济不稳定态势下,我们依旧对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有信心,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凭借自身经验,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去并购海外企业。”葛涵思说。

葛涵思称,除了在中国帮助企业海外并购之外,紧跟中国政府鼓励政策也是泰丰资本在中国主要投资方向,尤其是低碳业务,如新能源、垃圾发电、风电、航空和太阳能等领域,还包括食品行业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