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2榕楼市七大悬念 是“潜龙”还是“飞龙”
www.fjsen.com 2012-01-18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潜龙在渊,见龙在田,飞龙在天,亢龙有悔--古人以此形容事物发展的四个节点,周而复始,循环不息。

如果说,2009年的楼市火爆正是“飞龙在天”,那么在调控政策执行一年之后,2011年的楼市便回归了“潜龙”本色。

如今,真正的龙年将至,2012的楼市究竟是继续低调地扮演“潜龙”,还是逆市升空成“飞龙”?不妨听听业内人士是怎么说的。

悬念1

楼市调控捆绑更紧?

如果说2010,是地产调控之年,那么2011便是调控深入之年。

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2月28日,榕十一条出台;3月30日,福州市房价控制目标确定,上半年频出的政策,一举奠定2011调控基调。

然而,2011年12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让不少人看到了楼市转机的一线希望。

那么,2012年的楼市调控政策,究竟是继续紧绷,还是逐渐松绑?

对此,永嘉投资执行董事李日强提出了“安慰剂”理论,他认为,龙年的楼市政策更多是起着“安慰剂”的作用,即在小范围内进行调整,但不会是“伤筋动骨”的大动作,“稳定”将成为2012楼市的主旋律,“但是对于开发商而言,想赢得市场,就要靠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提升竞争力与品质”.

而对楼市影响深远的货币政策方面,业内人士亦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信号释放,让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的信贷政策应该会有一些结构性的调整,但不会出现像2008年底和2009年初的大放松”,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说道。

同时,针对许多人关心房产税何时出台的问题,王阿忠也指出,房产税是否执行,关键取决于地方财政的结构变化,当前房产税出台的时机尚不明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