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70城新房价格连降三月 全国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www.fjsen.com 2012-01-20 09: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表示,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101.6,即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11月份明显收窄。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

压力

销售放缓库存大增

2011年12月,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达10%,这是2011年下半年以来最大的单月环比增幅,但其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1月市场成交过于低迷。此外,北京、深圳、杭州等重点城市12月成交量环比增幅都超过六成。然而,对比2009年和2010年四季度成交量环比三季度分别增加一成和四成,2011年四季度成交量不升反降,成为近几年来表现最差的四季度。

进入2012年,楼市成交依旧惨淡。根据中国 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上周(1月9日至15日)监测的40个城市中,32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8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温州同比降幅达74.16%.

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历史数据上看,2011年商品房市场明显降温,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明显下滑,远低于近十年的平均增幅。

销售放缓的同时,库存在逐月攀升。中原地产(微博)统计显示,2011年12月,上海、广州、南京和青岛等城市的新房可售面积与2011年1月相比增幅均在五成以上,北京和深圳库存增幅分别为28%和7%.

进入2011年四季度以来,标杆房企在各地的促销力度加大,降价楼盘迅速增多,促销方式更加多样化,降价幅度亦明显大于前期。但开发商销售策略的调整并未拉动销售额显著回升,11月份和12月份标杆房企的销售额分别仅为全年均值的75%和89%.整个四季度标杆房企的销售额仅占2011年全年销售额的22%,为全年最低的一个季度。销售乏力使得标杆房企库存压力陡增,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原地产监测到的标杆房企在售项目库存量比2011年5月底增加约7成。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受市场大势影响,2011年全年标杆房企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一方面,从销售规模的增长情况来看,十大标杆房企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较2010年下降约30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从开发商完成年度销售计划的情况来看,仅有恒大、华润、中海、保利4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而2010年则有8家房企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