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二手房价连下跌10月 上个月环比下跌1%
www.fjsen.com 2012-01-19 1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去年12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达到52个,超七成环比下跌。仅贵阳、银川房价环比上涨,涨幅均为0.1%,温州环比下降近2%,跌幅最大。

福州同样处于房价环比下跌行列。上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而二手房价格继续走低,环比下跌1%,这是福州二手房房价连续10个月出现下滑。

【全国楼市】

全年均价同比增6.9%

根据统计局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去年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二手住宅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统计显示,2011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6.9%,增速回落了0.6个百分点。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幅虽然明显放缓,但是其投资总额依然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27.9%。在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政策下,全国平均房价涨幅明显放缓。

待售面积2.7亿平方米

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27194万平方米,比2011年11月末增加1763万平方米。

“库存消耗成为目前处于调控周期下的房企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及二三线房企的最大难题。”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表明全国楼市的库存压力增加。

“调控政策继续呈收紧趋势。从全国来看,目前政策执行的效果在逐渐清晰。”张大伟表示。

北京新盘成交均价创近两年最低

另据《法制晚报》昨日报道,2012年开年楼市颓势已成定局。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期房、现房住宅累计成交1797套,面积17.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减少3.5%。

而商品住宅的整体成交均价仅为16176元/平方米,创下本轮房价下降以来的最低值,环比重挫12.3%。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