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传房企年终奖大面积缩水 人均1.5万仍居行业第二
www.fjsen.com 2012-01-19 1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农历新年,“年终奖”再次成为忙碌一整年的企业员工茶余饭后的谈资。房地产企业的年终奖“袋子”鼓不鼓,因其身处的大环境特殊,而更惹人关注。

近日,有媒体从多名网友处了解到,在楼市低迷的境况下,很多房企年终奖大面积缩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与“年终奖缩水”相应的,是这个“冬天”房企流行给员工放长假;但在被“裁员”疑云笼罩的地产界,仍有几家企业的年终奖“很肥”。

今年流行“放长假”

刚过完元旦假期,某地产公司地方分公司普通职员李铭 (化名)就开始为外界盛传的“裁员”风波犯愁,虽然后来明白只是公司内部的“优胜劣汰”,但他的担忧并未就此消除,因为不景气的市场形势让裁员危机时刻存在。

据李铭讲,公司的工程建设速度明显放慢了,销售额也在下降。“这段时间挺不景气,房子卖得少,再过一段时间就要放年假了,20天。不景气也好啊,这样就可以多休息了。”李铭自我安慰。

近日,有微博曝出,在这个销售冷清的冬季,大房企的职员也收获了除年终奖之外的另一份大礼——较长的年假。至于放长假的原因,上述地产公司一内部知情人士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公司2010年和2011年的业绩都很好,公司想在年底给员工一个“奖励”式的假期,她同时表示,在普通年份,公司都会有15天的春节假期,但对于此次为何会延长至20天,该人士表示原因尚不清楚。

年终奖大面积缩水

近日,有媒体称“房企年终奖大缩水”。据网友爆料,由于过去一年楼市限购,房企的年终奖被曝缩水,发放形式也五花八门,从现金、足浴盆、推拿券、购房券到旅游等。该报道援引广州市政协委员、市房协副会长曹志伟的话称,“广州有发展商在发完年终奖后才裁员,将最后一滴道德血液留给员工。”

市场低迷,确实有几家企业日子不大好过。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刚刚公布的20家上市公司销售数据,位列“目标差距”之首的地产公司绿城,近日有自称该公司员工的网友在微博中贴出了绿城建设关于春节放假的通知,文件显示他们有14天假期。该网友称,“作为绿城的员工,在这风口浪尖的2012,年终奖已成泡影,但是可以慰藉的是刚刚收到的春节放假通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