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中高层离职再现 新老更替或备战楼市调控
www.fjsen.com 2012-01-18 14:58  胡廷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据悉,陈运生也是万科一员老将,199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景园建筑专业,与邢鹏同年加入万科,擅长园林规划设计。曾供职于中国海外建筑(深圳)有限公司。2002年加入万科,曾任深圳市万创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经理。

一年来数位高管变动

对万科而言,千亿的年销量业绩令其他同业者刮目相看,但对内业绩提升亦成为万科中高层人员面临的挑战。

从2011年初开始,万科高层人事更迭数起,相较往年颇为频繁。2011年1月28日,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和副总裁肖楠双双离职。2011年6月,万科又一位“封疆大吏”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辞职,加入重庆协信地产。

时隔一月有余,万科执行副总裁袁伯银也宣布正式离职,加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不到一年时间,万科四名高管相继离职,引发业界震动。

但有分析称,在2010年万科销售额破千亿之后,2011年万科制定了全年销售目标为1400亿,万科地方公司销售业绩竞争压力较大。在楼市调控之下,万科最终仅完成1200多亿。

但纵观历次人事变动,万科并不认为是危机,事后都得到很好处理,对万科的影响也降到最低。正如万科总裁郁亮所言,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万科的核心,由于万科的经营建立在制度化基础上,这种正常的流动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经营连续性和稳定性。

如今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邢鹏离职,已经让高层人事变动蔓延到地方公司负责人等万科中层。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寒冬”,郁亮也比喻房地产进入了下半场。在上半场效力万科多年的“老将”是否适应万科在下半场的变化,不得而知。但眼下,面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2012年,万科或许将面临更多的“新老”更替。而万科也将借此为房地产行业下半场转型备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