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1年福州楼市大盘点 从步步惊心到步步精心
www.fjsen.com 2012-01-18 1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点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在楼市中,城建配套成熟,才能为住宅市场添上一把旺火。

因此在住宅市场遇冷时,推出城建地块,不仅能增加市场热度,更可以为将来推出的住宅用地打下“配套齐全”的基础,发掘片区的区位价值,提升目前区内房地产项目的档次以及行业的发展水平。而去年福州城建大幕拉开,更是提升了福州总体城市品位和水平。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城市建设的持续开展,福州各个次中心区域发展都将迈入一个新纪元。

关键词:市场

量跌价滞各方忐忑

据数据统计,2011年福州市区住宅成交15664套,同比2010年下跌17.25%.虽然跌幅不算太大,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在传统楼市旺季下半年,成交量却持续下滑,金九银十的成交套数不足千套,12月份更是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成交新低。而目前在售住宅总套数超过1.8万套,按照去年成交15664套计算,库存需要16个月才能消化。

库存高企去化缓慢之下,虽然全年中大户型放量依旧明显,但与往年相比,小户型上市数量有明显增长,而在年末,住宅底商、车位更是大比例投入市场以期撬动购买力;在营销策略上,除了常规活动外,低起价入市、团购、秒杀、一二手联动、娱乐化营销等花样层出不穷,为的就是吸引人气。而在产品打造上,开发商也使出真功夫,提升配套设施、打造景观、改进户型,合理分配项目中各类户型的比例,以期提升淡市中对刚需的吸引力。

此外,受挤出效应影响,曾经风头无二的不限购区域以及不限购产品,在市场观望情绪加剧及银行信贷额度收紧的大环境中,同样未能幸免,受到波及,销售热度有所下降。

点评:限购之下,2011年整年成交步步跌落,而房价却在轻微起伏中停留原地徘徊。

纵观市场,产品不断出新,从未落幕的是开发商此起彼伏的营销活动,毕竟吸引人气是提升销量的前提。而在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对于不限购产品,经历了作为调控避风港的阶段性火热之后,也应当重回理性稳定发展道路,才不会透支其未来发展空间。

经过2008年洗练之后,开发商面对逆境的心态更加务实而沉稳,摒弃打价格战的竞争方式,转向产品研发和升级下工夫,因为“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企业品牌和产品品质才是决胜的关键。而淡市中,更能凸显品质的价值,对于实力房企来说,更是一个宣扬企业品牌、展示实力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