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环比连跌3个月 全国性下调通道开启
www.fjsen.com 2012-01-19 1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另一个重要信号是,去年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居住地价为4518元/平方米,近10个季度以来首次停涨,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的综合地价出现下滑。土地市场的泡沫正在被挤出。

因此,即便今年有可能出台首套房贷放松的政策,多数业内人士仍认为,楼市已进入调整阶段,房价下降不可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继续下调,今年的房价很可能转入同比下降。按照统计局数据,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的平均同比涨幅,已从去年3月的5.59%,降至1.63%。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市场开始出现房价同比下调拐点苗头,预计该拐点出现在今年3月左右。

12月房价数据:

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贵阳银川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12月房价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达到52个,仅贵阳银川房价环比上涨,涨幅均为0.1%, 温州环比下降近2%,跌幅最大。

一线城市房价领先回落 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三成

易居中国研究报告更进一步指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齐齐出现环比回落情形。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降幅最大,为0.37%;其次是二线城市,降幅为0.24%;最后则是三线城市,降幅为0.22%。

独家解读:12月房价跌幅扩大 调控效果渐清晰

目前市场情况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指数,环比11月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24%。而同比上涨幅度也明显放缓,仅上涨了1.63,为近10个月的最低涨幅。12月70个城市二手房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下跌0.46%,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幅度为0.14,也是近10个月的最低涨幅。这表明12月房价跌幅扩大,调控执行效果在逐渐清晰。

房价拐点进一步确立 今年楼市冬天或更冷

去年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再次全面下跌。这已经是一线城市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下跌的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拐点进一步明确。

分析人士指出,在去年10月全国房价拐点出现以后,近两个月房价下行趋势更加明显,预计在今年调控基调和力度不放松的背景下,房价或会继续下滑。

2011年楼市整体情况:

2011年全国商品房均价同比增6.9%

统计显示,2011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6.9%,增速回落了0.6个百分点。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幅虽然明显放缓,但是其投资总额依然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27.9%。在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政策下,全国平均房价涨幅明显放缓。

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2.7亿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99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4.9%,商品房销售额59119亿元,增长12.1%。当然,增幅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库存消耗成为目前处于调控周期下的房企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及二三线房企的最大难题。”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表明全国楼市的库存压力增加。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6000万平方米,与2010年同期相比,新增1700万平方米库存量,增长约40%,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