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重庆奥林匹克花园楼盘帮骗房贷 竟开假离婚证明
www.fjsen.com 2012-01-20 15:3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走访重庆最大的楼盘之一重庆奥林匹克花园项目时发现:楼盘的销售人员,竟然为购房者开假离婚证明、假社保证明等相关证件,骗取银行贷款。

置业顾问

办假证明骗贷款

刘先生目前在外地工作,婚前和妻子已经在重庆贷款购买了一套小户型住宅。夫妻俩最近想再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他们看中了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的重庆奥林匹克花园项目。

资料显示,重庆奥林匹克花园占地约173万平方米,是重庆规模最大的住宅物业开发项目之一,目前第十期正在销售当中。项目开发商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小区内的12号楼和15号楼是两栋跃层户型的楼房,挑高6米,套内面积107平方米。刘先生开始盘算手头的银子。但是夫妻名下已经拥有一套住宅,按照重庆市的规定,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不低于60%。置业顾问暗示:可以代办离婚证明,这样陈先生就能以首付款3成的方式购房。

置业顾问提示刘先生:除了离婚证明、单身证明外,按照重庆市的规定,刘先生还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本地社保缴纳证明”,因此刘先生还需要再办一张假的社保证明。

外地人,名下有房还能以3成首付买房?刘先生有些担心,银行能否审核通过?这位置业顾问说,通过率在90%以上。

置业顾问推荐刘先生开一份离婚证明,一份社保证明,两份单身证明,一共800元。一天之后,刘先生拿到了假证明。带钢印的假离婚证上盖有重庆某区民政局的假公章。社保证明也盖有足以乱真的重庆某区社会保险局的业务专用章,社保证明显示:刘先生从2009年起缴纳了三年的社会保险。

专家提醒

办假证涉嫌违法

去年,就有媒体曝光重庆多个楼盘存在开假证明骗取银行贷款的情况,知情人士透露:重庆市观音桥附近已经成为办假证的据点。

重庆奥林匹克花园目前的合作银行是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审核过程可能存在漏洞,有假证明或许能够通过。

一般申报程序是开发商集体来负责的,就是拿准备的材料和手续集中办理,而银行审核不是特别严格,比较容易过。

而法律界人士提醒:楼盘销售人员代办假离婚证、假社保证明的行为,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