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2榕楼市七大悬念 是“潜龙”还是“飞龙”
www.fjsen.com 2012-01-18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土地市场延续低调推地?

与2010年的土地市场大热不同,2011年的土地市场可谓低调,甚至颇有些冷清,百亩以上的大地块多在数轮即决出分晓,而总价低的小地块则引得开发商争得有来有往。

另一方面,据统计,2011年福州土地出让公告中,采用拍卖方式的仅有5次,其余均为挂牌,而2010年福州土地出让中,采用拍卖方式为10次,占了一半以上。

土地市场由火爆走向低调可谓有目共睹。

在2012年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今年的土地市场是否将继续谨慎前行?

“首先,预计开发商今年的拿地积极性并不会太高,因为从当前的楼市库存量来看,大部分开发商手头的房源销售压力依然巨大,因此当务之急并不是增加土地储备,而是快速出货回笼资金。”王阿忠说道,为此,预计今年的土地市场将更加理性,楼面地价也更为合理。

悬念5

地铁2号线开建,城建大有可为?

在2011年的岁末之际,众所期盼的三环路全线贯通的消息让楼市大大兴奋了一把,这也成为去年楼市为数不多的利好消息之一。

而在今年,开建地铁2号线的消息更让不少人看到了2012年城市建设配套的好彩头,今年的城建发展,无疑令许多业内人士大为看好。

“尤其在当前的市场下,城建项目的增多既能增强人们未来生活的便利性,也能刺激更多资金流的投入,同时对周边的土地升值、城市多中心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这样亦增加了开发商在城建配套项目周边拿地的信心,从而更好地推进未来地块出让”,业内人士林先生强调。

此外,2011年,与土地住宅市场的整体低调相比,城建地块则成为去年土地市场的主流,从2011年1月1日-2012年1月16日,福州成功出让的含城建配套项目的地块面积总计为2318932m,占总成交面积的77.25%,因此,预计在这些地块陆续动建之后,将为楼市起到一定积极效应。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