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2榕楼市七大悬念 是“潜龙”还是“飞龙”
www.fjsen.com 2012-01-18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悬念2

房源供应继续开闸?

供求关系,永远是主宰楼市上下起伏的因素之一。

2011年,可谓福州楼市房源“井喷年”,各类新盘的集中上市,新增房源集体亮相,楼市住宅库存出现了前所未有积压状态。

那么,2012年,楼市的房源供应量究竟如何?

“从今年的土地拍卖情况来看,似乎住宅量并不算特别大,尤其是纯住宅地块,今年仅成功出让227809m,但实际上2012年的可售房源供应量依旧庞大。”王阿忠指出,由于2011年福州楼市全年住宅成交面积仅为173.08m,因此积压了不少房源,这些未售房源与新增住宅地块将一同为榕楼市输送住宅房源,因此2012年的房源量依然较为可观。

根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截至2012年1月16日,福州五行政区可售房源总面积为358.0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可售房源面积为237.83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成功拍出的住宅地块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房源仍将继续“井喷”.

悬念3

房价“假摔”变“真跌”?

2011年,在空前的库存压力之下,不少开发商也终于开始打起“价格战”,各种“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户型相继出现,但不少购房者到场之后,才发现不少楼盘均价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大呼房价“假摔”.

而在2012,房价真能由“坑爹”变“真跌”?

零距离营销总经理陈晶表示,从当前楼市来看,房源可供应量相当大,市场去化速度却明显放缓,一些二次置业、投资买房的需求被硬性压抑,导致房价节节攀升;如果这种形势持续到2012年上半年,房价还可能继续下调,因此,2012年上半年将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然而,一旦到了今年下半年,市场价格的波动将会慢慢趋稳,到了第四季度,市场态势将呈明朗化。

对此,前线地产机构董事长缪斌亦指出:“今年的住宅市场预计将是一个‘先坏再好’的过程,第一、二季度走势不容乐观,但到第三、四季度或呈现稳步回暖的势头;房价应该在第一、二季度达到一个波谷,随后成交量或逐渐回升,甚至有‘触底反弹’的可能。”

悬念4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