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企进入严冬季节 房地产业过年边发红包边裁
www.fjsen.com 2012-01-17 09: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我来说两句

但据曹志伟直言相告,一些只有一个项目的小开发商已经直接关门,用不着裁员了。而进行裁员的一般都是大公司,一种是以年终考核的方式进行,不过关的直接裁减,另一种是以架构重组的方式进行,把一些没有项目,暂缓拓展的地区公司直接撤销。最后只能留下三个人:地区老总,财务总监,还有人力资源主管,负责裁员事务。

“大部分公司都有裁员情况,不算酝酿中的,发了文件的就已经有相当的一部分。”曹志伟表示,据他了解到的,大部分的裁员比例在30%~40%,而最高的裁员比例高达60%,不过裁员的一般都是地区公司,不在总部。

“散了也要酒足饭饱”

2008年金融风暴下房企的裁员事件还历历在目,“现在看来,今年裁员总量有可能超过2008年。”杨红旭表示,这一次“冬天”明显会比2008年长。

不过就当前来说,房地产企业表面还基本是风平浪静,整个行业还沉浸在年末大庆功的喜庆氛围内。

“以前年会都是晚礼服、抽大奖,今年还得继续。”曹志伟向记者表示,在其1月13日11:58发的一篇微博《最后一滴道德血液》中,他这样写道:“年末有一个行业很特殊一边收缩裁员,一边开年会继续发年终奖这就是寒冬里受调控的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经历2008年缩编裁员的房企基本上年终奖照发,年会照开,散了也要酒足饭饱……这点钱不能省。房企将最后一滴道德血液留给自己的员工。”

曹志伟说,“就像我们,以前年终抽奖是钻石项链,今年还是钻石项链,留下来的人,该加薪的还得加薪。”

曹志伟表示,房企的困难是短期的,即便春节后各奔东西,开发商也要裁得有人情味,奖金照发,这样才能在2013年、2014年行业复苏时好招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