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广东惠州现小开发商自垫首付卖楼
www.fjsen.com 2012-01-05 15:06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而12月份住宅平均价格是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报告指出,百城住宅价格下降的幅度和范围继续扩大,一、二线城市大型房企部分项目降价的趋势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蔓延,降价楼盘多以新项目为主。年关将至,更多开发商以价换量积极推盘,促销手段花样频出,争取岁末最后冲刺。

限贷影响大

成交量的低迷,开发商资金回笼缓慢,大开发商依靠品牌降价促销,小开发商则降价、补贴等多重手段卖楼。网易财经注意到,不仅仅是广东惠州、长沙、南京等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忍耐不住,早已做出自垫首付卖楼的促销。

广州某国企地产策划经理也坦言,现在开发商搞垫首付卖楼不太现实,现在情况不像2008年那样,首先是不合法,容易出现纠纷,协议是建立双方诚信的基础上。

“其次如果首付都不足以支付,这样的人目前还不适合买房。短期内购房者需要支付的首付分期加上月供,其资金压力更大。”该人士表示。

邓浩志认为,这样的促销方式对销售帮助不大,开发商尽管垫了首付,以前是马上可以从银行贷到款,但现在不行,银行不一定能够放贷,反而缓解不了开发商资金。

他预计,2012年上半年政策面将维持不变,从紧为主,而第三季度就要看市场十八大的会议走向,可能会逐步回暖。但值得注意是,尽管政策面推行了,但价格层面影响还要下行一段时间,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市场依然要面临价格调整压力,预计五一前后恐迎来第二波降价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