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二手房降价范围扩大 年终料将继续下行
www.fjsen.com 2011-12-09 10:3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房价走势的一个重要指标,二手房价格趋势引人关注。根据中原地产统计,11月份,全国二手住宅成交量仍在低位徘徊,价格松动程度和范围继续扩大。

据统计,继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后,11月,天津和成都加入均价下跌阵营。且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幅均在1.0%以上,跌幅扩大趋势明显。另外,广州价格指数虽保持上涨,但环比涨幅均较上月进一步收窄。

从成交面积看,北京、上海、成都的二手房成交面积已经开始回升,环比增幅在10%至30%。广州和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继续回落,环比跌幅为2至3成;天津则基本和上月持平。但总体来看,六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依然是低位徘徊,较2010年月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瞿安新介绍,虽然很多地方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松动,但仍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有一定的差距。而根据世联地产(002285,股吧)对购房者信心情况的统计,三季度,这一信心指数已经连续下跌至54.2。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的比例首次超过了房价上涨的比例,购房者预期正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逆转。

“按我们的成本来算,可以承受的降价幅度在20%左右,但我们怕的是降价也卖不动。购房者已经形成预期了,就是房价还要降,这一点最可怕。”黑龙江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可见,即便是哈尔滨这样的城市,因为降价预期引导的持币待购,正不断拉低成交量,进而触发新一轮降价。中原地产预测,12月份全国二手住宅价格松动幅度将继续扩大,部分区域成交量也会随着价格下降而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