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东街商圈负重坚守老大位置 纳南后街商圈扩容
www.fjsen.com 2011-12-07 1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纳南后街商圈大扩容

作为核心商圈,东街口最大的问题是交通拥堵,停车不便,自今年三四月份因地铁东街口围挡施工后,东街口商圈经历短期阵痛不可避免。

趁“乱”升级,这是东街口几家主流百货一致的想法。记者从东街口主流百货获悉,今年年初到国庆,在半年的时间内,几家百货不约而同砸入两三千万元进行调整升级,又是外墙改造,又是硬件升级的,一些适合年轻人且为福州独有的潮牌也一再出现。

实际上,东街口商圈即便在沦为半工地商圈的当下也自有倚仗——将已渐入佳境的南后街补充纳入东街口商圈,眼下南后街顶起了东街口商圈的半边天。

专家预测

核心地位难撼个头会变小

长期关注福州商业的福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章旺套用歌词“最近有点烦”来形容当下的东街口商圈,他说,福州商圈悄然变革,从点状分布转向块状分布已是不争的事实。作为福州的名片,东街口商圈曾经是个不落的“神话”。地铁在建,天桥消失,给东街口商圈带来变数。

不过,陈章旺也说,东街口的商业灵魂地位不会变,依然还是第一商圈,只是说“个头”会变小。这种说法也得到了诸多业内人士的认同,他们说,东街口的商业领袖地位是多方面因素叠加下的历史沉淀,非一朝一夕实现,因此,地铁因素固然对其有影响,但不至于伤其筋骨。

.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