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楼市成交量低迷 房贷额度宽松放款速度加快
www.fjsen.com 2011-12-06 1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低迷,申请房贷的人少了,在各银行房贷额度总量没有下调的情况下,房贷的额度相对宽松了”,陈先生预计,楼市成交量还会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再加上“降存”,福州房贷额度将更宽松。

难言调控放松

央行释放金融政策宽松信号,让一些房地产业界人士期待楼市冬天提前结束。但住建部日前已知会地方政府,延续即将到期的限购令。住建部还强调,已与监察部联手,约谈不能落实限购政策的城市主要行政负责人,乃至行政处分。

对此,福州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林先生认为,“降存”是中央基于整体经济的考虑,但是中央也担心“降存”会使得部分资金流入楼市,再取消限购可能使得楼市报复性反弹。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楼市调控成果,住建部重申了限购令。

林先生认为,地方楼市政策会不会放松,主要取决于地方政府和中央的博弈。由于地方财政对土地的依赖,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比较紧张。因此,调控的松紧还看地方债对地方政府的影响有多大,以及调控对地方安定的影响等因素。业内认为,如果地方政府压力比较大,不排除一些地方政府采取擦边球的做法,变相放松调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