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物业管理用房是合同4倍多 福州金山业主诉讼数年
www.fjsen.com 2012-05-09 09:1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福州金山醉棠苑的业主们,为了争回原本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小区公共场所,与福州万嘉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诉讼。如今,福州中院做出终审判决,万嘉利物业公司应将长期占用的公共场所退还,判决生效之日起30天内,腾空占用的场地。

“管家”入驻小区还带着“亲娘”

福州金山醉棠苑的业主们,为了争回原本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小区公共场所,与福州万嘉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诉讼。如今,福州中院做出终审判决,万嘉利物业公司应将长期占用的公共场所退还,判决生效之日起30天内,腾空占用的场地。然而,半个多月过去了,万嘉利物业公司仍没有任何动作,这让醉棠苑的业主们心中又忐忑了起来。

业主们说,醉棠苑19号楼底层的公共活动空间,物业公司霸占了作为公司场所

》》业委会:合同约定240平方米,物业公司占了1000多平方米

“按照当初醉棠苑业委会与万嘉利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物业管理用房只有一处,总面积为240平方米。”醉棠苑业委会主任林亨杰介绍,然而,万嘉利公司在入驻后,先后占用了小区8号楼、18号楼、19号楼的公共场地,实际占用面积达1046.78平方米。

“除了醉棠苑物业管理处,万嘉利物业管理公司甚至将总公司搬进了醉棠苑,占用19号楼底层一处700多平方米的公共场所,作为“福州万嘉利物业管理公司金山碧水客户服务中心”的办公室。

“设置在19号楼底层的这个客服中心,为他们管理的多家小区提供物业服务。”业委会的成员江先生说。

》》物业公司:将继续寻求其他解决途经

经过多年的法律诉讼,今年4月17日,福州市中院就此事做出终审判决。记者看到,判决书写明:万嘉利物业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将多占用的公共场所退还。

然而,判决生效已经半个多月,仍不见物业公司方面准备腾空场所。对此,醉棠苑的业主们表示,如果限期满仍未搬离,他们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对此,福州万嘉利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熊赐福表示,海棠苑所处的金山碧水共有十个苑,入驻之初开发商允许他们将总公司搬入醉棠苑。当时开发商将装修好的场所移交给物业公司,就叫他们在此办公。

对于法院的终审判决,熊赐福表示公司方面不服,将继续寻求其他司法途经来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