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口"顶风违建":业主持上世纪许可证施工
www.fjsen.com 2012-05-08 15:00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友向南海网反映,说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487号东侧、滨江星座楼盘东北侧有一处几百平米的工地,虽然《施工许可证》已经早已“过期”,但该工地竟然无视相关法规“抓紧施工”。5月7日,南海网记者就此事向海口市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反映后,该大队责令该工地立即停工,并责令其补办相关手续后方可开工。

市民:违章工地举报多次未果

近日,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口网友向南海网投诉,称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487号东侧、滨江星座楼盘东北侧有一处几百平米的建筑,虽然《施工许可证》已经早已“过期”,但该工地却无视相关法律法规而“顶风违建”。

这位网友说,这个工地没有名字,而他是该工地附近的居民。他说,早在2011年底该工地开始挖地下室的时,附近居民就多次拨打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电话举报该违章工地。据悉,琼山相关部门也曾派人到现场调查,并表示,要把“该案带回向领导报告,然后做进一步处理”。可是,时间已经过去很久,至今该工地依然每天都在施工。

这位网友认为,根据相关的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限期改正,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该法律还规定,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作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网友认为:“这些规定连老百姓都读得懂,为什么执法部门竟然无法落实?”

现场:“相关手续老板带出差了”

5月7日上午9时多,南海网记者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来到琼山区新大洲大道滨江星座楼盘的东北侧,果然看到一个工地热火朝天地施工。只见此工地地基已经打好,工人们正在搭木板搞柱子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