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陕西现“楼挤挤”两楼间距不到1米 用手摸对楼
www.fjsen.com 2012-05-08 14:58  执法部门“停工令”没起作用 来源: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两楼相距不到1米,居民拿着手杖都能顶住对面楼的墙体
 
    两栋楼房相距不到1米,已经入住多年的老楼的住户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楼内居民须昼夜开灯,居民戏称“楼挤挤”。据了解,违法楼房施工期间,洛南县国土资源局曾多次制止,结果还是盖了起来。
 

居民楼内白天做饭要亮灯

近日,记者在洛南县物价局家属院看到,小区南侧,一栋即将封顶的新楼,紧挨着小区3号楼建了起来。

3号楼住户刘女士家里,房子一半有阳光,而另一半却黑黑的。中午,刘女士把厨房的灯打开做饭,吃饭时也要开着灯。她推开厨房的窗户,指着用手都能摸到的对面的房子,气愤地说,哪里有这样盖房子的?

记者看到,新建的楼房距离3号楼不到1米,楼是砖混结构,房间内还有很多堆积的沙子和水泥。

居民李先生说,从对方开始打地基时,居民就阻挡,也请执法单位出面制止,执法部门曾下达过停工通知书,但对方还是停停盖盖,五层楼就这么盖起来了。李先生说,两楼距离这么近,严重影响了他们采光,白天在餐厅吃饭还要开着灯,如果不开,房间里黑成一片,同时,还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不幸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施救。小偷两腿蹬着墙就能爬上楼,生活实在无法保证。

同样,新建楼房里将来住进的居民,也会面临这些苦恼。

执法部门“停工令”没起作用

洛南县物价局陶局长说,物价局曾专门向县政府上报了这一情况,县领导和各级部门也很重视。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上报资料。资料显示,物价局3号住宅楼建成于1999年12月,目前住户12户。2011年10月10日,城关镇东街社区一组村民王某紧挨小区南边建楼,与居民引发了关于通风、采光等问题的争执。洛南县国土资源局经调查,同年11月8日,组织召开了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听证会,对王某占用土地违法建房一事做出处理,下发了停建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以罚款7068元,限15日内由王本人自行拆除其占用的235.6平方米土地上的所有违法建筑及设施。由于王某不听劝阻,强行违法建房,县国土局2011年12月30日又对违法建房进行了现场查封。

目前,王某因不服县国土资源局的查封决定,于2012年1月12日向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申请行政复议,并已被受理。在此期间,王又擅自动工修建,2月24日县国土资源局又再次对王某做出处理,下发了监察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一切违法建设行为。

附近一位村民表示,物价局的房子在先,王某盖房在后,国土部门下达停工通知,违法施工却一直没停,这些事实村民都看在眼里。如果这种风气执法部门刹不住,会有更多人效仿,到时就更不好管了。

记者试图联系采访王某,但未果。昨日,洛南县物价局陶局长介绍,为了消除负面影响,物价局将继续派人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建议3号楼的12名住户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对王某违法建设的问题,建议国土资源局和有关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理。(记者商雒)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